艾克賽爾
Axlcm.png
艾克賽爾
基本資料
日文名 アクセル
英文名 Axl
所屬/職業 紅色警戒
非正規品獵人
所持武器 艾克賽爾子彈
複製射擊
初登場作品 洛克人X7

艾克賽爾(アクセル/Axl)是非正規品獵人的新人成員,洛克人X系列的第三個主角。對於自己的出身完全沒有任何的記憶,也沒有任何官方的記錄的少年型機器人。在額頭上的傷疤似乎是在有記憶之前就存在的。

艾克賽爾個性積極開朗,但同時有著孩子氣的一面,常常會有任性或者衝動的行為。相對於和平主義者的洛克人X以及積極避免非必要戰鬥的傑洛,艾克賽爾個性相當好鬥並且對敵人不會手下留情。他原本是自警團紅色警戒的成員,在脫離組織之後碰到傑洛而加入非正規品獵人,從而引發了紅色警戒與非正規品獵人的戰鬥。

能力

艾克賽爾在加入非正規品獵人時,就被認定為有相當於特A級的身體能力。透過身體後方的噴射器及機翼,能夠長時間地滯空懸浮或者在地面翻滾迴避敵人。

艾克賽爾對於使用槍具擁有相當高的天份,無論使用哪一種槍具都能夠精確快速地擊中敵人。他的主力武器是愛用的手槍艾克賽爾子彈,擁有非常高的連射性和命中精度。

艾克賽爾最特殊的能力是A變型,這種能力讓他能夠模仿其他機器人的外型。藉由使用複製射擊取得敵人的DNA資料之後,艾克賽爾甚至可以完全重現敵人的機能。在最開始的時候,艾克賽爾只能夠變身成與自己體型相近的機器人,至於與自己體型有差異的機器人則是模仿洛克人X的方式將DNA資料轉換成特殊武器。但是隨著對自己能力的逐漸熟稔,艾克賽爾之後開始將DNA資料轉換成沒有能源限制的槍具,最後甚至能夠暫時性地變身成與自己體型有明顯差異的機器人以模仿其強力的攻擊。

經歷

出身

關於艾克賽爾的過去並沒有任何的資料可循。最初的記錄是被自警團紅色警戒的首領雷德發現,並在發覺了其變身能力之後成為了紅色警戒核心的成員之一,但是雷德對於當初是如何找到艾克賽爾也是刻意絕口不提。艾克賽爾在紅色警戒中的活躍很快就引起西格瑪的注意,西格瑪因此開始試圖操作紅色警戒。察覺到同伴們個性改變的艾克賽爾決定離開紅色警戒,在逃離的過程中遇上了正在處理非正規品事件的傑洛,因為直覺「加入非正規品獵人能夠讓自己弄清楚身世」而決定與傑洛同行。

非正規品獵人入隊後

在艾克賽爾選擇加入非正規品獵人之後,急於取回其能力的雷德紅色警戒向非正規品獵人下了戰書,紅色警戒也因此被全面視為非正規化。感到自己對此事有責任的艾克賽爾便與傑洛一起阻止紅色警戒在各地的破壞。艾克賽爾的奮戰也讓原本已經隱退的洛克人X重新回到戰場,建立了三人小組合作的全新模式。

隨著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的出現,艾克賽爾身為其試作機的事實似乎已經被證實。但是在盧米涅的動亂當中證實了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的誕生其實受到了西格瑪的暗中介入,使得艾克賽爾真正的身世更顯得混沌不明。

洛克人X系列:主要角色
洛克人X傑洛艾克賽爾席格納斯艾莉雅道格拉斯
西格瑪霸法戴拿蒙凱因博士萊特博士威利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