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amk的洛克人事典 Wiki
亞奈妲
Anetta
亞奈妲
基本資料
日文名 アネッタ
英文名 Anetta
所屬/職業 護士
WWW成員
網路領航員 植物人.exe
配音 釘宮理恵
初登場作品 洛克人exe3
Anettafielddot

亞奈妲(アネッタ/Anetta)是在洛克人exe系列當中登場的人物。亞奈妲是一個喜歡大自然的南國少女,非常憎恨破壞環境的工廠。由於相信了威利博士「網路社會是造成工廠林立、破壞自然的元兇」的論述而加入了WWW,並且由威利博士那邊取得了網路領航員植物人.exe,在植物人的指導之下到處操控植物以襲擊工廠。雖然在WWW的身分是幹部等級,但亞奈妲的破壞活動事實上是由植物人所操控。

亞奈妲有著天真而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只要是威利博士的指示都願意進行,但當威利博士做出奇怪的舉動時也會毫不留情地點破嫌棄。她被威利博士灌輸了「為了要讓大自然回復必然會有一些人被犧牲」的觀念,為了要打倒網路社會能夠因此而不擇手段。

亞奈妲的實際國籍並不清楚,有一部份的玩家猜測她可能是亞美羅帕原住民(儘管「南國少女」與亞美羅帕的地理位置並不相符)。亞奈妲在加入WWW之前是一位護士,她平常無論到哪裡的穿著都是在私服的外面罩上護士服。

遊戲登場

洛克人exe3

第五話當中,亞奈妲會假扮成灣岸醫院的護士侵入醫院的電腦,在讓灣岸醫院的象徵物生命之樹暴走的同時奪取藏在手術室系統中的第三組四重碼。雖然她的穿著與灣岸醫院的護士制服完全不同,但是似乎並沒有因此被識破。

第八話當中,亞奈妲會使用脈衝傳輸的方式與植物人達成完全同步,並且與火野健一聯手再一次與洛克人戰鬥。

洛克人exe5

亞奈妲會登場於改造卡亞奈妲的改裝的卡面上。

洛克人exe戰鬥晶片大賽

亞奈妲會在青葉錦標賽大師錦標賽阿修羅錦標賽混沌錦標賽當中使用植物人.exe出賽。她參賽的目的是為了要用獎金來復育森林。

亞奈妲也會出現在自由對戰雅吉納區域自由對戰亞美羅帕區域自由對戰暗網區域中。

動畫登場

亞奈妲在動畫當中的設定大幅度地變更。她在洛克人exe AXESS兩年前的交通事故當中受了重傷,並在全球總醫院接受復健治療,與醫院配發的專屬網路領航員絲爾珂.exe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然而,在半年前的醫院火警事故當中,被黑暗晶片侵蝕的絲爾珂遭到了布魯斯.exe刪除,因此亞奈妲在最初會為了要復仇而接近伊集院炎山,但在解開誤會之後則會變成炎山的重要幫手之一,她與炎山親近的程度讓綾小路伊朵將她視為自己的假想敵。

洛克人exe AXESS

亞奈妲會在第二十六話藍色火焰的記憶當中首次登場。她會與黑暗晶片企業星雲合作,假裝自己是目擊了黑暗晶片交易現場而被囚禁的受害人以接近伊集院炎山。她會依照大園百合子的指示將一枚黑暗晶片放進炎山的口袋中,希望能夠讓炎山誤用黑暗晶片而控制布魯斯,但會隨時檢查自己身邊戰鬥晶片順序的炎山立即發現了異狀而沒有讓亞奈妲得逞。亞奈妲隨後會被百合子抓走當成人質,但會在第二十七話決戰! 星雲基地當中被炎山平安救出。

在第三十六話完成! 新型PET!當中,亞奈妲會為光熱斗及炎山送自己做的三明治到科學省,並且因而被捲入黑暗布魯斯.exe襲擊科學省的事件。她會在混亂當中撿起光祐一朗剛完成的前進PET2,試圖保護前進PET2不被黑暗布魯斯破壞。

在第四十六話網路警察大攻防戰!當中,亞奈妲會在炎山分析利卡爾博士躲藏的人造衛星的地點時從旁協助,並且在伺服器被黑暗布魯斯破壞的前一刻及時記下了人造衛星的座標參數,因而成功地定位了人造衛星。

洛克人exe Stream

在第三十八話戀愛的流星占卜當中,亞奈妲會建議櫻井美露蘿露.exe收看安藤蘿美妲的幸運占星術以瞭解接近光熱斗洛克人.exe的方式。她會為了接近伊集院炎山而穿著與覆面兄弟風格類似的服裝。

在第四十四話夏天!大海!集訓!當中,亞奈妲由於預期炎山會參加光祐一朗安排的交互融合成員集訓而不請自來地加入了集訓當中。

洛克人exe3:頭目
主線頭目
西古靈/閃光人犬飼猛雄/野獸人泡沫人砂山登/沙漠人
亞奈妲/植物人火野健一/烈焰人鑽錐人佛魯迪威利博士/原型
非主線頭目
大山迪卡歐/氣力人白泉玉子/金屬人荒駒虎吉/國王人
煙霧人保齡球人伊集院炎山/布魯斯名人/龐克
隱藏頭目
黑暗人大和人賽雷納德‏‎佛魯迪GS
洛克人exe戰鬥晶片大賽:錦標賽決賽對手
大園真理子/普通領航員V2白泉玉子/金屬人色綾惑/色彩人
火野健一/火焰人薩洛瑪/木頭人冰川清次/冰人電氣伯爵/電氣人
速見大介/快速人黑井美雪/骷髏人風吹嵐士/空氣人
火野健一/高熱人亞奈妲/植物人阿政/鯊魚人西古靈/閃光人
帶廣瞬/結凍人曼哈・傑拉瑪/魔術人黑暗・雅/陰影人名人/閘門人佛魯迪
洛克人exe系列:WWW
WWW威利博士
第一期成員
火野健一/火焰人日暮闇太郎/數字人石頭人色綾惑/色彩人
電氣伯爵/電氣人炸彈人曼哈・傑拉瑪/魔術人
第二期成員
西古靈/閃光人犬飼猛雄/野獸人泡沫人砂山登/沙漠人
亞奈妲/植物人火野健一/烈焰人鑽錐人
第三期成員
麻波剛/爆炎人黑鬍子船長/潛水人琪蘿兒/馬戲團人
六方悟/審判人入道露晴/元素人巴雷爾/卡尼爾
殘黨
教授劍人重力人星星人WWW區域法老王人膠化汽油人行星人
頭目級程式
夢幻病毒原型電腦獸兇牙電腦獸翔羽傑洛夢幻病毒R
協力者
冰川清次/冰人大園百合子安爺爺黑暗・雅/陰影人佛魯迪凱因市長愛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