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amk的洛克人事典 Wiki
櫻井美露
Sakuraimeiru.png
櫻井美露
基本資料
日文名 桜井メイル
日版英文名 Meiru Sakurai
英文名 Mayl Sakurai
年齡 11(初登場時)
所屬/職業 秋原小學5-A
→秋原小學6-A
國籍 日本
網路領航員 蘿露.exe
配音 水橋かおり
初登場作品 洛克人exe
Sakuraimeirufielddot.pngSakuraimeirufielddot2.pngSakuraimeiruwsdot.png

櫻井美露(桜井 メイル/さくらい めいる/Mayl Sakurai)是洛克人exe系列的女主角。是一個功課好又可愛而受到同學歡迎的小學生,在系列開始時就讀秋原小學五年A班,擁有的網路領航員蘿露.exe,專長是鋼琴而特別喜愛電子琴,喜歡的顏色是粉紅色。

櫻井美露與光熱斗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兩人就住在隔壁而且是同班同學。由於兩親時常到國外出差的關係,常常都是獨自一人住在家裡,因而養成了獨立的個性。在平常的生活中常常受到光熱斗的母親光春香的照顧,也會向光春香學習料理的技巧。

櫻井美露對於光熱斗抱持著戀愛的感情,但是時常做出了相當於告白的舉動光熱斗卻毫無發覺,也因此對於遲鈍的熱斗常常會抱著嚴苛而強勢的態度。對於時常捲入事件中的光熱斗總是感到很擔心,常會在光熱斗遭遇事件時將蘿露的戰鬥晶片交給熱斗使用。

她在系列開始時的身高是143.7公分,比142.8公分的光熱斗要高一些,但光熱斗因為髮型的關係看起來反而比較高。

遊戲登場

洛克人exe

第二話當中,進入學校的電腦之前美露會將蘿露戰鬥晶片交給光熱斗

第五話當中,美露會找熱斗一同前往電算鎮尋找給綾小路伊朵的生日禮物,並且因為臨時有事而遲到的關係而將蘿露V2戰鬥晶片寄給熱斗作為補償。在隨後美露搭乘的公車會被色綾惑挾持。

第八話當中,看到光熱斗進入秘密地下鐵站的美露會通知同伴們光熱斗前往WWW研究所的事情,並且協助光熱斗破解WWW的電腦5的機關。

洛克人exe2

第一話當中,櫻井美露會與蘿露.exe一起參加市民網路對戰員的選拔並且取得副執照。在光熱斗進入綾小路伊朵家之後,美露會將蘿露戰鬥晶片寄給熱斗。

第二話當中,櫻井美露由於已經有了要準備英文作業的計劃,因此婉拒了光熱斗出遊的邀請,但在第二天則參加了前往奧電谷的露營。她會忘記帶菜刀而麻煩熱斗去借一把。

第三話當中,櫻井美露會提到自己暑假的自由研究作業已經完成了。

第五話當中,櫻井美露會前往電算機場為前往亞美羅帕的光熱斗送機,同時由於占卜結果說無線插頭是光熱斗的幸運物而送給光熱斗一個無線插頭。

第七話當中,由於前往雅吉納區域散心的蘿露失去聯絡,櫻井美露會請光熱斗協助尋找蘿露。

第八話當中,櫻井美露、大山迪卡歐、綾小路伊朵三個人會穿著綾小路伊朵的父親向亞美羅帕總統要來的防磁服,先光熱斗一步前往長壽町調查異常的電磁輻射,但還沒有辦法突破公寓的電腦就因為迪卡歐曝露了太大量的電磁輻射而被迫撤退。

洛克人exe3

第一話當中,櫻井美露會與蘿露.exe一起參加N1大賽的選拔並且通過第一次預賽。在返回學校尋找迪卡歐的磁片之後,她會被閃光人.exe使用催眠閃光催眠,擔心美露的情況而前來查看的光熱斗會在她身上找到蘿露戰鬥晶片。

第二話的一開始,櫻井美露會與綾小路伊朵出外購物,但由於大山奇小歐擋住地下鐵的入口而無法前行。在同一天稍晚,美露會與蘿露一同參加N1大賽的第二次預賽並且順利通過選拔。在第二話的後半,美露會參加5-A的修學旅行前往余余村。

第三話的前半,櫻井美露會與蘿露一同參加N1大賽的第三次預賽但在最後的生存戰鬥三連戰中被淘汰。在第三話的後半,美露先前所訂購的泡沫洗淨機會寄到家中,她會請光熱斗幫忙安裝泡沫洗淨機,但之後就會與大園真理子一起被暴走的泡沫洗淨機噴出的泡沫困住。

第四話當中,櫻井美露會和大園真理子以及其他五年A班的學生前往海濱街為參加N1大賽的光熱斗、大山迪卡歐、綾小路伊朵加油。

第七話的開頭,櫻井美露會和綾小路伊朵一起前往探視拒絕上課的光熱斗,但會被光熱斗趕走。

洛克人exe4

第一部當中,櫻井美露會與綾小路伊朵一同到電氣街購物。她們會與光熱斗約定要在網際網路上碰面。

第二部當中,櫻井美露會與光熱斗一起前往剛開幕的空中城堡遊玩。她隨後會為了要增強自己的實力、希望在必要的時候能夠守護光熱斗而參加全國錦標賽。在她的劇情當中,蘿露.exe會在進行戰鬥特訓的途中被一名跟蹤狂領航員綁架,並且被洛克人.exe救出。如果在錦標賽當中沒有碰到她當對手的話,則她在錦標賽的期間都不會出現。

第三部當中,櫻井美露會與大山迪卡歐一起搭乘綾小路伊朵的個人飛機到亞美羅帕為參加世界錦標賽的光熱斗加油。

洛克人exe戰鬥晶片大賽

櫻井美露是洛克人exe戰鬥晶片大賽當中可選用的角色之一,她最初只是為了要讓光熱斗嚇一跳而參加戰鬥晶片大賽,但在得知光熱斗因為借傘給自己而淋雨生病之後就決心要代替熱斗拿到冠軍。在櫻井美露的劇情路線裡光熱斗和洛克人.exe並不會出現在任何正式賽程中,而只會在自由對戰中遭遇。

在選用櫻井美露以外的角色時,櫻井美露會在治癒錦標賽水滴錦標賽格擋錦標賽陰影錦標賽混沌錦標賽登場。她也會在自由對戰的所有區域出現。

洛克人exe N1對戰

櫻井美露會在治癒錦標賽水滴錦標賽格擋錦標賽當中使用蘿露.exe出賽。即使對手是光熱斗她也沒有打算讓步的意思。

洛克人exe任務傳輸

在第一章當中,櫻井美露會因為蘿露.exe外出購物一直沒有回來而向光熱斗求救,在打倒火焰人.exe而讓蘿露順利返家之後,美露會在第二章的一開始寄給熱斗一張蘿露戰鬥晶片作為謝禮。在第三章當中,美露會因為銀行的電腦系統異常而被困在銀行中,並且再一次向熱斗求救,在順利打敗造成銀行系統異常的快速人.exe之後,美露會再寄一張蘿露戰鬥晶片給熱斗。在第七章當中,美露會在洛克人.exe抵達裡網路3時讓蘿露趕到裡網路支援。

在收集到所有的領航員晶片之後,美露會寄信告知熱斗有一個強力網路領航員隱藏在電算區域3的傳聞

洛克人exe WS

在第六關當中,櫻井美露會因為蘿露.exeWWW綁架而向光熱斗求救。

洛克人exe動畫版

櫻井美露在動畫版當中的英文名字會被更改為Maylu Sakurai。與原作相比起來,美露的個性在動畫版當中變得較為急躁,容易被光熱斗無心的舉止激怒。美露在動畫版中是網路西洋棋戰的棋手,曾經在全縣比賽當中取得亞軍。

在第十二話衝突! 粉紅色的火花!當中,美露會在N1大賽與首戰的對手色綾惑對決,並且在綾小路伊朵的支援下取得勝利;而在第十六話驚異的網路領航員!當中,美露則會打敗冰川透而晉級。

在第十八話暗中活動! WWW!及第十九話戰慄! 惡魔晶片!當中,美露會與熱斗組隊對抗火野健一和色綾惑,但是會因為曼哈・傑拉瑪的計策而使得蘿露.exe電氣伯爵操縱,雖然最後依然獲勝但蘿露也受到重創無法繼續參賽。

在第二十六話怪異! 幽靈船之謎!到第三十一話華麗的咖哩戰鬥!的期間,美露會被綾小路伊朵邀請前往南方島國爪哇夷渡假,並且在第二十七話成為偶像!當中參加真人AKI競賽。在第三十一話當中,她會搭乘伊朵的私家噴射機海蝶號與同伴們一起前往納馬士提,並從WWW成員手中解救了被圍攻的光熱斗。

在第三十九話漂漂亮亮的公主!當中,美露會和其他同伴與光熱斗惠普在遊樂園會合,並且會在鬼屋假哭而糾纏住追逐惠普的黑衣人們。在第四十話來戰一場!當中,美露會協助熱斗與荒駒虎吉進行網路西洋棋戰的對決。在第四十二話轉職到福音會!當中,美露會與其他同伴們一同潛入高斯・馬古尼茲的化裝舞會。在第四十三話帶我打棒球!當中,美露會加入秋原電腦隊那古野小將隊進行線上棒球對決。在第四十四話背叛的騎士人!當中,美露會與其他同伴們一起受邀前往克里姆蘭。在第四十六話威利博士的遺產!當中,美露會與同伴們前往威利晶片所在的小島,但因為沒有及時到達威利晶片的所在地因此也沒有加入晶片爭奪戰。在第四十七話網路車競速大賽!當中,美露會與蘿露操作網路車可愛蘿露參加網路車競速大賽。在第五十六話病毒終結者!當中,美露會與其他同伴們一同前往爪哇夷營救光祐一朗

名字來源

日文(桜井メイル)、英文(Mayl Sakurai):メールEmail,電子郵件)

洛克人exe4:頭目
主線頭目
陰暗人利卡爾博士/雷射人迪歐
地區錦標賽
優子/本太君岩鐵/邪惡領航員上文輝夫/火花人匠轉助/陀螺人
大山迪卡歐/氣力人火野健一/火焰人城戶舟子/水人日暮闇太郎/數字人
全國錦標賽
山川味太/普通領航員阿力/克拉夏火村熱/火槍人納爾西・喜德/視訊人
櫻井美露/蘿露五十嵐蘭/風人白泉玉子/金屬人薩洛瑪/木頭人
世界錦標賽
傑克・波瑪/普通領航員波雷波雷/裘亞名人/劍道人伊凡・高李斯基/寒冷人
萊卡/搜索人勞爾/閃電人伊集院炎山/布魯斯廢鐵人
隱藏頭目
洛克人DS佛魯迪XX
洛克人exe戰鬥晶片大賽:玩家角色
光熱斗/洛克人櫻井美露/蘿露大山迪卡歐/氣力人
伊集院炎山/布魯斯轟快太/渦輪人都輪瑪莉/小環
洛克人exe N1對戰:重要對手
戰鬥晶片大賽
E等級大園真理子/普通領航員V2大山迪卡歐/氣力人櫻井美露/蘿露
D等級火野健一/火焰人蜜莉歐妮雅/蛇人冰川清次/冰人電氣伯爵/電氣人
C等級速見大介/快速人黑井美雪/骷髏人風吹嵐士/空氣人
B等級黑暗・雅/陰影人曼哈・傑拉瑪/魔術人
A等級伊集院炎山/布魯斯

自由對戰
幸悅/普通領航員莎拉/普通領航員V3貝蒂/普通領航員V4
日暮闇太郎/數字人友藏/普通領航員V5佛魯迪

洛克人exe系列:主要角色
光熱斗/洛克人/光彩斗櫻井美露/蘿露大山迪卡歐/氣力人綾小路伊朵/葛萊德
光祐一朗光春香光正大園真理子名人帶廣瞬新垣小次郎大森明日太
火野健一/火焰人/高熱人日暮闇太郎/數字人威利博士利卡爾博士
伊集院炎山/布魯斯大山奇小歐伊集院秀石柯薩克巴雷爾/卡尼爾佛魯迪